close

台灣最近在文創的產業真的是越做越發達了...從一開始我所熟知每年暑假由富邦金控在東區所舉辦的大型文創活動粉樂町...這是一個很多藝術家所創作的作品會在每一個在特色的店家角落...這個活動我本身有參與過...不過由於活動的範圍很廣大...我也從來沒有完整看完所有的藝術作品就是了...在加上有的是在店家裡面我也不太敢進去...哈哈哈

 

這一次由台北當代藝術館所舉辦的街大歡囍 中山印象秋樂祭 當代文創嘉年華...這名字真是有夠長的...是結合一些攝影家的作品在中山地下街那裡有展出...當然裡面有一個人人都熟知的攝影師也就是黃子佼先生的作品也在其中

CIMG2975  

CIMG2927  

這是黃子佼先生的作品少女。赤風...我雖然不是很懂藝術不過看起來我個人覺得是別具特色就是了...呵呵呵

CIMG2928 

CIMG2929  

這是李毓琪的作品

親愛的,能說的不多了 發燙的光,鐵鏽的窗,全都用力記下就好了。然而回首,在那陽光爛的一年,我們都在這裡微笑過。

CIMG2930 CIMG2931  

這是陳虧寶的作品 中山和融合 這個作品是故意用連續曝光的效果來做另一種風格...真沒想到這類型的效果也能做出這麼有梗的作品

CIMG2939

 

 CIMG2941 CIMG2943 CIMG2944 CIMG2945 CIMG2946 CIMG2947  

這是Po Li 的作品 幻象Mirage 他認為在中山區這個新舊建築交雜與異國餐廳的結合,讓老城市多了衝突的美感

CIMG2950 CIMG2951 CIMG2952 CIMG2953 CIMG2954  

這是利用廢棄的汽車零件所做出來的樂器...真的什麼東西都可以做樂器呀...音樂就是這麼的容易與簡單就可以形成了

CIMG2956 CIMG2957

投影片來著

CIMG2960 CIMG2962 CIMG2963 

這機器蠻特別的...一片一片的照片可以透過這一台機器放映出來給人觀賞...是照片嗎我也不清楚...呵呵呵

CIMG2965 

這就是照出來的感覺啦

CIMG2967  

這是為了這一個街大歡囍活動所製作的MV...共有四個樂團參與這一次的演出...分別是我所認識的偷摸大雞、澄玄樂團、STAYCOOL、拾參樂團...不過裡面我真正認識的也只有偷摸大雞而以...MV都是在中山區赤峰街附近所拍攝的...還蠻有梗的...像是偷摸大雞就是在捷運雙連站到中山站的地下街那裡邊走邊拍MV...STAYCOOL更是在大街上邊走邊唱拍MV...真的蠻有梗的...呵呵

CIMG2972  

 這是在R9 Cafe門口所展示的一個作品...這間咖啡廳好像也有共同合作...一個蜜糖吐司的造型...還蠻多女人和這個東西合照的...正常啦...不過這間咖啡廳依然一堆人...唉呀呀...有機會在來嚐鮮吧

CIMG2976 

這是活動的吉祥物的樣子...和那一顆樹合照的話可以去換免費贈品...不過由於我是一個人去...要和這顆樹合照根本不可能...所以就做罷

CIMG2977 

CIMG2978 

我要看的活動正式開始啦...不過雖然是秋天...下午三點太陽依然很大...真是夭壽喔...不過仔細想想...反正難得可以曬太陽...在加上我也不怎麼怕曬...只是怕熱...後來在草地上坐著之後才發現會有微微的涼風吹過...還算涼爽啦...呵呵

 

首先一開始上場的就是STAYCOOL樂團...主唱很幽默的說我們創作的歌都是以英文為主...因為別人聽不懂...自己唱的也比較安心...幽默呀...哈哈哈

CIMG2981 CIMG2983

這是STAYCOOL的主唱啦...名字好像叫洪璽開的樣子...如果記錯的話請多多包含呀...哈哈哈...不過聽他們的歌很有feel的說

CIMG2984  

以下是STAYCOOL為這一次的街大歡囍活動所拍攝的MV...這MV是在中山區的某一條街不斷的走...邊走邊唱...還蠻有梗的說...有興趣的可以開此連接看看喔

台北當代藝術館_地下實驗‧創意秀場_街大歡囍 X STAYCOOL樂團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uXvV812R8Og

 

 接下來就是我唯一認識的樂團偷摸大雞啦...這個團名是取自日文發音的朋友...還蠻有梗的...我是聽飛碟電台青春點點點認識他們的說...號稱最娘炮的民謠團體...呵呵

CIMG2988  

CIMG2993 

偷摸大雞的主唱...謝小捲...聽她的歌會讓人很舒服...不要逼我說出其他的樂評...我並不是專業的音樂人...反正我覺得音樂只要聽的會心情很好我都蠻喜歡的啦

CIMG2992 

以下連接是偷摸大雞為此活動創作的歌...防衛宇宙的MV...聽創作者大熊說...這一首歌的意境是在敘述現在每個人都在智慧型手機...不管是坐車、玩遊戲等等的都會低下頭滑你的手機...這樣的情形就像是形成一個小宇宙...誰也不知道他在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是不是有與其他人做連接...甚至是與朋友分享自己所發生的事情...我想他的意思是支持低頭族吧...哈哈哈...我也不是很明白就是了...有興趣的可以點此連接看看...這個MV拍攝很妙...從雙連站地下街一路走到中山站的地下街...路途中還有路人好奇的看...聽說他們走了好幾次...我想我遇到一定會很好奇跟著聽吧...哈哈哈

台北當代藝術館_地下實驗‧創意秀場_街大歡囍 X 偷摸大雞樂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S_jrXdS2UY

 

在來是澄玄樂團...老實說我還真是完全沒聽過這個團體就是了...不過他們的主唱讓我還蠻有印象的...but我想不透的的事情...就是我在看MV時明明主唱是短髮...怎麼現在看到確是長髮...還是我看錯了...噗

CIMG2996 

CIMG2999 

這是澄玄的主唱...名字叫小玉的樣子...老人家記憶力不好啦...可能要在臉書上面好好的研究一下才行了說@@

CIMG2997

以下是澄玄樂團為這一次活動拍的光能午後的MV...好像是在公園裡面拍的...這首歌我很愛...不知道為什麼越聽越喜歡...有興趣可以點此連接看看喔

台北當代藝術館_地下實驗‧創意秀場_街大歡囍 X 澄玄樂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5DYP8DahYE 

 

接下來就是佛心來著的拾參樂團...為啥會說他們是佛心來著的樂團呢?...因為他們是長期與當代藝術館合作的樂團...我也是今天才認識他們...他們很大方的說等活動結束...可以到休息區找我們...我們有50份的街大歡囍合輯要免費送給在場的各位...在和你們說...這個合輯的訂價是390元...等於你省了390元也...多好呀...你說是不是佛心來著的

CIMG3001 

CIMG3004 

這是拾參樂團的主唱...我想音樂人都要很有特色...所以他的頭毛也意外的長...我想這就是Rock吧...哈哈哈

CIMG3003 

感恩感恩...感恩拾參樂團所贈送的街大歡囍合輯...裡面包含小本的攝影集在加上音樂CD...別具紀念價值啦...我說到做到...到家馬上就幫拾參樂團按個讚...真的感恩啦

CIMG3005 

這一次活動有兩個場地...一個場地是在建成公園的大型舞台...我就是在那裡聽樂團表演的...另一個場地是在當代藝術館的門口...算是小型舞台啦...那裡有創意市集與表演...說到這我在那裡的好初早餐看到很有趣的食物

P.S:好初早餐這一間早餐店是在板橋附近的一間早餐店...還蠻有名的...不過由於離家還是有一段距離...要我為了吃早餐殺到板橋還是沒啥動力...所以就算了...哈哈哈

CIMG3006

有阿寶和老皮...真有趣呀...食物的名稱有兩種...一球咖哩到是蠻好懂的...不過一球奶姬實在讓我想不透是啥...問過店員之後才知道原來一球奶姬就是奶油蒜頭雞啦...一球咖哩則是南洋咖哩...原來照理來說如果是成雙成對去的人...一定是一人點一球...but我很可憐只有一個人...所以只好點比較特別的一球奶姬啦

CIMG3007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拍了一張台啤的照片...我本來就沒有很愛喝酒...不過在幫活動填問卷時...那裡的人送了一罐給我...好吧..雖然不是很愛不過還是開來幹掉他吧...可惜不夠冰...台啤的味道就是喝起來會有苦味...我不知道到底是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台啤還是真的會有苦味...總之喝了在上吧...對了...千萬不要喝了上車開車回家呀...害人又害己...不過我又沒車...又是標準的搭大眾交通工具的男人...所以乾啦

CIMG3008

我的一球奶姬來了...味道還不錯...就還蠻特別的產品...忘記問他們在好初早餐店裡不知道能不能吃到...呵呵...就是奶油濃湯加在麵包的組合啦...就是這樣

CIMG3009  

結論:

文創活動真的還蠻有趣的...除了看一些藝術家的藝術品...不過藝術有的時候很難懂...到也蠻有特色的啦...攝影家的作品觀賞並知道他們的理念等等...和以往只在東區或西門町亂晃的行程...今天過了很不一樣的一天...希望台灣的文創產業可以越來越發達...讓每個人都可以藝術感UP UP提升啦...哈哈哈...是說我今天好像有遇到黃子佼本人的樣子...看了一下雖然不是很確定啦...也算是另類的遇到藝人體驗啦...這個活動還蠻值得參加的...重點是免費...Free才是最吸引人的...都己經是免費了...哪有不去的道理呢?...可以多了解文創產業與藝術何樂而不為呢?...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7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