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AIR JORDAN的開箱文己經敘述過會想買鞋是因為灌籃高手的關係...我想今年是AIR JORDAN VI的年吧...2014年會復刻很多種JORDAN VI的配色...首發就是這一雙AIR JORDAN VI White Infrared配色...說到這雙鞋...JORDAN本人當初正是穿這一雙鞋拚得人生第一座NBA總冠軍賽...當時的對手是擁有魔術強森的湖人隊...也開啟公牛王朝首次三連霸的起點

jordan 6 white infra

聊完JORDAN本人在穿著這雙鞋所創下的紀念之後...在來聊聊灌籃高手這部動畫對這雙鞋的敘述吧...這一段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是出現在第二十集...那時候剛與陵南比完練習賽...櫻木花道在那場比賽將自己的鞋子給操壞了...於是乎晴子決定帶他去買一雙新的籃球鞋...至於其中的內容就不多說啦...總之那時候JORDAN VI是店長的私人收藏...剛好他穿在腳上...好死不死被櫻木花道看到

2

櫻木說看起來很正點...我就是要這雙...中古鞋嘛...那就30日元吧

3

店長整個就是傻眼到無言

4

仔細想想櫻木花道也夠會殺價的...30日元在現在的匯率看來8.191台幣...媽的連9元都不到...整個就是賺很大就是了...但這畢竟只是動畫...怎麼可能現在會有人這麼佛心賣這種價錢...噗...來張櫻木花道本人的實著照吧...他可是穿著這雙JORDAN VI在神奈川縣大會大殺四方...一直到縣大賽結束後鞋子因為櫻木越長越高...腳也跟著變大就爆掉啦

1

在2014年的2月15日...我本人在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七點從家裡出發...約七點半到西門町的武昌23台灣JORDAN專賣店門口開始排隊...早上七點半到的時候己經門口有人排隊...第一個搶頭香的不意外就是帶帳棚前一天晚上就去夜排...對於買JORDAN鞋的人來說好像也見怪不怪...不過我可沒辦法為了一雙鞋而夜排...還是乖乖的在家裡睡飽在出發卡實在...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十一點時...開始有店員出來看一下人數...之後店長出來拿起IPhone一個一個拍照存證...防止有人插隊...在我一直不斷耐心的等待之後...下午三點總算開始販售...販售之前店長出來宣布男鞋90雙...女鞋67雙...武昌23的鞋量整個就是十足呀...和其他間比起來確實夠多

我老人家早上七點半到...只排到第五十四號...簡單來說前面的五十三位就是勇者來著...人人都拚了...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要買來自己穿...或者是炒鞋商的人來買鞋拿回去賣...總之我是為了自己穿而買的...一直到了下午三點半...我總算是買到我要的鞋啦...共花了八個小時的時間在外面排隊...也還好那一天天氣還不錯...要是下雨我就真的會起肖...我記得開始發售的時候有新聞來報導...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台...後來看到原來是中天新聞...我在想是不是台灣沒新聞可報了...連買鞋都有新聞台的人來報導

廢話完畢...開始進入看圖說故事時間...首先是鞋盒來著...JORDAN VI在2010年好像也復刻過...鞋扣是黑色版本...鞋盒則是白色跳跳人...這一次復刻版鞋盒與去年年初復刻的JORDAN V一毛一樣...差別在於盒子變比較小一些

CIMG0315  

鞋子的身分證來著...你知道在台灣US13是有多難找嗎?...和您敘述一下...武昌23共進了90雙男鞋...其中只有2雙US13...一直排到五十四號的我...也只賣給我這一位而以...總之我整個很開心...就是看上武昌23是專賣店...買到US13的機率最大...其實就算沒有US13...我也己經想好備案US12...甚至是US11.5...US11.5己經是極限...在小我就穿不下了...so開心啦...排了八個小時總算是沒有白費

CIMG0316 

標籤來著...是說我這一次是親手在專賣店買到台灣公司貨...所以完全不擔心買到廠貨這種東西...不過原則上還是補上一些可以辨識真假貨的圖片給各位參考一下吧

CIMG0317  

 

CIMG0318  

 

CIMG0320  

台灣公司貨都會附的使用說明書...比起使用說明書...我還是比較希望送上之前復刻時會附的鞋卡...可惜了說

CIMG0322  

鞋子來著...有人說打開JORDAN鞋的鞋盒時會有一種獨特的鞋味...應該是說有一種濃濃的塑膠味...也有人說這是鞋毒呀...每一位鞋痴都會愛的味道

CIMG0324      

開始來細細的研究一下JORDAN VI吧

CIMG0325    

首先是鞋的外側

CIMG0326  

JORDAN VI的氣孔和JORDAN V比起來氣孔還蠻多感覺蠻透氣的說

CIMG0326-1  

這一次的復刻與2010年的比起來...這顏色比較類似橘色...我看鞋盒上面是寫White Infrared...我查了一下這個意思好像是白色紅外線?...簡單來說就是紅外線在淡一些的顏色...2010年的復刻是鮮紅色...好像才是正港的正代復刻...這一雙鞋的實品比圖片來著還要淡...也難怪我會在看到實品時有點疑問...不過還是蠻不錯看...就不管太多啦...照樣買...畢竟我都花了八個小時排隊還不買?...那我不就傻子來著

CIMG0327  

鞋頭與JORDAN V好像是一毛一樣的設計

CIMG0329  

JORDAN VI的鞋舌還蠻特別的...上面有一個紅色小飛人...上面的材質摸起來還蠻舒服的...感覺頗有質感

CIMG0330  

與JORDAN V一樣...有鞋扣的設計...2010年的復刻版鞋扣是黑色的...2014年的現在則是淡紅色?...應該算是吧...噗

CIMG0332  

JORDAN VI鞋舌很特別...聽說90年代的球鞋鞋舌都非常的厚...為了方便拉鞋舌...所以設計了兩個小洞方面拉鞋舌...還蠻酷的設計

CIMG0333  

 

CIMG0334  

鞋子的內裡...鞋墊上面也有一個黑色小飛人...不過應該隨著穿著次數...這個小飛人也會不見吧

CIMG0336  

鞋屁股來著...後面有白色小飛人啦...不過如果是紅色的感覺會比較美的說...或許原本的設計就是白色的吧

CIMG0337  

JORDAN VI的特別設計之一鞋環...整體感覺很像賽車的尾翼...蠻酷的設計...不過這一個鞋環我應該不會拿來拉...感覺用力拉就是會斷掉...鞋環下面的材質摸起來也是頗舒服的說

CIMG0338  

鞋內側

CIMG0339  

承襲JORDAN V的外露式氣墊...在JORDAN VI也有啦

CIMG0340  

鞋底來著...與JORDAN V相比...JORDAN VI的鞋底感覺比較花俏些...依然是果凍底設計...防滑度一流...不過我也是聽說的啦...誰知道果凍底是不是真的這麼防滑呢?

CIMG0341  

淡紅色飛人來著...不過我發現這一個飛人有凸出來一點點...我想大概穿沒幾次大概這個飛人就會一堆洞洞或是受傷了吧...仔細想想還是JORDAN V的簡單設計比較討喜一些

CIMG0342  

JORDAN VI入手啦

CIMG0343  

來張實著照吧...與JORDAN V互相比較...JORDAN VI還蠻透氣...走起路來頗輕的...鞋頭感覺比較寬一些...這讓我有點想不透...明明都是同一個人要穿的鞋...為啥JORDAN 1的鞋頭就是很窄...JORDAN VI卻比較寬...真不懂JORDAN他老人家的想法呀

CIMG0391  

結論:

這一雙鞋在很多炒鞋商眼中...其實是非常不熱門的鞋款...之前2013年12月28日在排JORDAN 1時...排在我後面的大陸人在與我聊天說過...JORDAN VI相對不熱門...明年復刻時你一定可以買到的啦...還真的被他說中...不過我也是花八個小時才買到這一雙鞋...先不管在炒鞋商眼裡到底是多麼不值錢...在我心中的價值是無價的...買JORDAN VI是為了圓自己童年的夢想...不是那一些以為只要穿JORDAN鞋就是潮的屁孩可以想像的

我不是這麼專業的JORDAN鞋收藏家...我只是一位阿宅...我只喜歡JORDAN 1、V、VI...而且只有正代復刻會吸引我...因為這是我的童年回憶...儘管這雙看來似乎不是正代復刻...但接近就OK了...我要求不多...JORDAN鞋兩雙就夠...現在的我應該暫時都不會買鞋了...除非JORDAN 1黑紅在復刻...否則我就到此為止...至於沒買到的人可以考慮從網拍入手...反正炒鞋商都說不熱門...價錢也不會貴到哪...但親自排隊買鞋的過程與甘苦只有自己清楚...未來的我會好好善待這雙我花了八小時才買到的鞋子...因為他充滿回憶...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7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