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更早以前...有人對你提起布袋戲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我想許多人第一個答案就是由黃文擇創立的霹靂國際多媒體...也就是霹靂布袋戲...不可否認霹靂布袋戲己經深植台灣很多年...從早期的劇情片...還曾經拍過電影聖石傳說...更在第四台創立了霹靂台灣台...最近則是發股票上櫃的樣子...我想霹靂讓布袋戲提昇到不同的境界...更將它在國際發光發熱...我記得在更早之前還有其他家布袋戲在台灣發行...如天宇、神魔、金光等等...時過境遷...天宇、神魔相繼倒了...台灣的布袋戲選擇就更少了...而金光布袋戲則是一直存在在布袋戲的市場

先來聊聊金光吧...基本上我是不太理什麼黃家人的鬥爭等等的問題...畢竟那是他們黃家的事情...消費者在乎的是有精彩與好看的戲可以看...我對金光的印象是在我國小的時候...那時候中視在播金光布袋戲...從苦海女神龍一直到鷹燕龍虎榜...本人我是從霹靂城開始觀賞的...那時候的配音基本上還是黃俊雄...因為金光布袋戲是由黃俊雄領軍帶頭的...不得不說布袋戲的很多梗都讓我覺得很幽默...像是霹靂城裡面出現一隻叫馳突人...請用台語發音...沒錯...正是蜘蛛人...而且他的造型也和你我熟悉的蜘蛛人相差不遠...我當時看到除了會心一笑之外也覺得很有梗...重點是馳突人還很強...黑白郎君那個號稱打不死的男人被馳突人給打趴...強度設定絕對是沒有問題的...殊不知馳突人被廢武功之後就變成鷹燕龍虎榜的雪山銀燕...也就是史艷文的小兒子啦...我最後一次看金光布袋戲是在國小六年級的鷹燕龍虎榜...那時候就己經有西劍流這個組織...貌似是西劍流先遣部隊...後來好像被滅掉了...我猜的啦...畢竟時間過太久基本上己經不可考了...金光後來好像也有繼續做布袋戲...鷹燕龍虎榜之後就是黑白龍狼傳...黑白龍狼傳時...黃俊雄的小兒子黃立綱正式接手金光布袋戲...我是沒看過黑白龍狼傳啦...但有不少的人說黑白龍狼傳整個就是在學火影忍者...我在網路youtube看了一些片段...真的有一些神似的說...不過誰不是從模仿中慢慢學習...口音方面也有人說聽不習慣等等的問題...或許人人都習慣八音才子黃文擇的口音...所以聽黃文擇以外的口音都不習慣...黑白龍狼傳好像將鷹燕龍虎榜的設定砍掉重練的樣子...所以我看了一些片段好像有點接不起來之前的設定...總之我也沒有在特別注意的說..畢竟那時候的我在看霹靂布袋戲

時間在拉到2012年的六、七月...金光布袋戲收到了政府補助開啟了新的戲集叫決戰時刻...我有朋友說你可以看看金光布袋戲...有不同的感覺與感觸...我想說看霹靂之外的布袋戲也不錯...就開始從第一集觀賞...金光布袋戲的戲偶也跟上時代越來越精緻與精美...最讓我意外的莫過於史精忠從大餅臉瘦身有成變成美男...噗...決戰時刻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於是乎就一直看到現在的劍影魔蹤喔...總之現在你除了霹靂也有另一種不一樣的選擇...個人是蠻推薦可以看看金光布袋戲喔...來聊聊黑白郎君吧...黑白郎君這一個角色只要問我老爹那一輩的都會認識...因為黃俊雄布袋戲在我老爹那時候是最風光...人人都在看...而現在新版的黑白郎君確實變比較帥一些...果然要跟上時代潮流呀...金光布袋戲目前也在慢慢的起步...與研達一起推出了他們首款的公仔...金光決戰魂...首波就是由黑白郎君起頭啦...老人家就抱著買來把玩看看的心情下單喔...今天就由黑貓送到我家啦...就來個開箱文吧...廢話多了開始進入看圖說故事時間

首先是外盒包裝...金光決戰魂的盒子包裝還蠻有質感的說...外面還有一層保護膜...蠻有心的說

CIMG4747.JPG  

金光的正字標記

CIMG4748.JPG  

 

CIMG4749.JPG  

商品說明圖

CIMG4750.JPG  

外面的紙套拿起來之後就是大大的黑白郎君的臉啦

CIMG4751.JPG  

拉開之後就是商品的內容物啦

CIMG4754.JPG  

公仔出來啦...黑白郎君的正面圖來著...還蠻有霸氣的說

CIMG4756.JPG  

背面來著

CIMG4758.JPG  

頭冠的部分也不馬虎...我想一方面黑白郎君身上的服裝比較沒有這麼華麗...要忠實呈現相對不會太難

CIMG4759.JPG  

花紋該做的也有做出來

CIMG4760.JPG  

 

CIMG4762.JPG  

有送疑似氣功球的效果零件共兩顆...老實說那顆球很有重量...手感只能說非常的十足呀

CIMG4764.JPG  

散髮款的頭與另一顆氣功彈的配件...可以仔細看看白色球裡面有八卦圖喔

CIMG4765.JPG  

來張近照吧

CIMG4766.JPG  

最後在來一張我個人覺得比較好看一點的姿式啦

CIMG4767.JPG  

結論:

先來說說此公仔的賣點吧...金光決戰魂最大的賣點在於公仔的可動度...我實際把玩之後只有一種感覺...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靈活...或許是我太要求了說...有附送手掌的零件讓你自行更換...公仔整體來說是還ok...透明的支架很容易斷...我的也斷了...不少網友好像也有中招...再者公仔本身由於頭部好像比較重...所以有容易往後倒的感覺...最後就是場景沒有辦法讓公仔hold住...或許是我不習慣這類型的公仔吧...總之推薦給喜歡黑白郎君的人啦...對我來說這隻公仔還算滿意啦...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7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