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上次去參加朋友婚禮時...我朋友問我說...你去外面吃飯都是一個人喔...我回答:沒有錯...不要懷疑...我就是一個人去吃飯...很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議...認為為啥會有人一個人去吃飯呢?...對我來說這是很平常的事情...沒什麼...廢話結束...在日本拉麵每一間都殺來台灣開發台灣市場...真的是造福了這一輩子可能不會去日本的人群了...我這一輩子雖然不一定能去日本...但是在台灣卻有機會吃到來自日本口味的拉麵...就某方面來說真的就甘心A...呵呵...在之前去試過屯京和山頭火這兩間拉麵...這一次的我去了老早以前就很感興趣的緣麵屋enishi嚐鮮啦

 

是說緣麵屋enishi位處的地區非常的微妙...怎麼說呢?...因為店開在非常不起眼的小巷子裡面...沒有上網做功課查一下...一時之間你一定會錯過這一間店...這一間店在今年的三月悄悄的在小巷子裡面開幕...也由於店家與位置不多...所以不提早去排隊就會有要等別人吃完的悲劇發生...於是乎我今天下午五點就到店門口排隊了...不過五點好像不夠早...有別人比我更早到...看來每個人都有先見之明

 

位置在敦化南路的小巷弄裡面...

CIMG2593  

非常簡約的小店...這是店門口...

CIMG2595  

 店招牌啦....

CIMG2597  

門口放的小菜單...

CIMG2596  

在排隊時無聊拍的一張天空上面的雲...排在我後面的人應該覺得我瘋了吧...噗

CIMG2598  

進場之後桌上放的菜單啦...基本上這一間店就只有沾麵與拉麵兩種選擇...其實這兩種沒啥差別...只是麵有沒有分開放羆了...不過沾麵的湯頭會比較濃...不適合直接喝...麵的份量有三種可以選擇...選擇280公克也不用多加錢...這對於食量比較大的我來說當然要選280公克喔...在網路上看到多的叉燒還蠻吸引我的...於是我就多加點了叉燒...

CIMG2600  

調味料區...可自行加料讓口味有多樣的變化

CIMG2602  

 自行取用的麥茶...免額外加錢的..

CIMG2603  

麥茶來的...這裡的麥茶是無糖口味...對女性來說應該喝了沒啥罪惡感吧...哈哈哈

CIMG2601  

緣麵屋是開放式廚房...座位也是只有吧台而以...由於位子非常少所以不早點來排隊只能在後面的位置等待別人吃完在來補位啦...原本想說可能會有油煙味...不過只有麵的香味和叉燒與湯口的味道...非常的吸引人...

CIMG2604  

在我正前方的服務人員正在處理叉燒...整個香味非常吸引人...我想在後面排隊的人聞到味道會瘋掉吧

CIMG2605  

蛋來著

CIMG2606  

沒有等多久我的沾麵就來了...

CIMG2610    

 緣麵屋的麵是蕎麥麵來著...和其他日本來的拉麵不太一樣...算是很特別吧...二塊叉燒和半顆蛋與一點菜等等

CIMG2608  

沾麵的湯頭...聽說是魚介湯頭...單吃會太鹹...所以不建議單吃

CIMG2609  

多加點的叉燒...說真的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不太一樣...害我有點小失望...不過這就是自己親自嚐試才會知道的...所以也無妨啦

CIMG2611  

先說說麵的口感吧...個人覺得和其他之前吃過的麵不太一樣...大概是蕎麥麵的特別口感吧...不一樣的感受...還不錯吃啦...畢竟我不是什麼美食評論家...說不出什麼厲害的評語...所以就覺得是我個人還算愛的口味啦

CIMG2613  

加點七味粉換個口味...

CIMG2615  

緣麵屋的叉燒就還蠻一般的...也不會到不好吃啦...就和之前吃過的差不多...說到叉燒還是山頭火的叉燒我比較愛...呵呵呵

 CIMG2614  

蛋來著...蛋是全熟的...但也不會太熟...至少不會讓我吃了會口很乾就是了

CIMG2616  

麵吃完之後可以請店員免費幫你加點湯...讓湯口變成可以入喉又不會太鹹的味道...這是免費的如果有去一定要加...不然就太浪費了說

CIMG2617  

 加過湯之後的湯頭味道很不錯...有濃濃的魚香味...我想沾麵之所以會比拉麵貴大概是因為沾麵的湯會多幾塊叉燒在湯頭的關係吧...呵呵...這一間的魚介湯頭很特別也很濃...屯京和山頭火的湯頭因為是日本來著...所以湯頭都特鹹...魚介湯頭在加了一點湯之後就會變的很好入喉...不會過鹹...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可能還是太鹹...我個人是覺得還ok可以接受啦...

CIMG2619  

結論:

目前日本來的屯京、山頭火與緣麵屋我都嚐過了...每一間店都有每一間店的特色...叉燒我個人真的還是比較受山頭火的豬頰肉叉燒...軟嫩又好吃...湯口方面說真的魚介湯頭我想是台灣人比較能接受的鹹度吧...不過記得要和店員加湯...不然可能也會有過鹹的問題...這一次總算吃到想很久的緣麵屋...下一次就要進攻一風堂啦...不過如果想要去緣麵屋嚐鮮的朋友請記住...請提早半個小時就去排隊...不然你之後會排隊排到起肖...緣麵屋的店面與位置都不多...常常會有一位難求的問題...喔...對了...叉燒其實可以不用另外點了...另外點多了五十元讓我覺得有點小小的浪費...呵呵呵...個人感觸啦...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7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