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霹靂國際多媒體基本上在我還沒正式看霹靂布袋戲時己經創造出很多經典的角色...而有很多角色的過去我都沒有追到...例如一頁書是如何發跡的...甚至是素環真是如何在苦境闖出掌握文武半邊天...以及葉小釵早期還會說話時的表現等等...真的是追都追不完...有些角色的影片基本上己經是不可考了吧...所以當初的我看霹靂是從霹靂封靈島開始觀賞...從這裡觀賞的原因是有一位角色讓我很想知道他的過去...那就是炎熇兵燹...不過今天的我並不是要介紹兵燹...哈哈哈...還有一位角色比兵燹更早出現...那就是名列三傳人之一的劍君十二恨

劍君十二恨是在霹靂狂刀這個劇集初登場...我當時還只是一位七歲的小屁孩而以...自然是不太可能租劇集來看...更何況那時候還是錄影帶的時代~~"...夭壽喔我完全是透露出我的年齡...現在的小孩還知道錄影帶是啥嗎?...我想應該是不知道了...老實說我對劍君早期的表現完全是一無所知...在加上我初看霹靂是從霹靂封靈島收看...在龍圖霸業時劍君也有出場...參與四刀四劍鬥真龍的戰役...敗陣之後投降於天策真龍之下...協助天策真龍對抗魔劍道...這是我唯一知道的過去...之後再次登場是在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劍君十二恨登場的原因是為了要殺四無君...這是與策衍先座的約定...策衍先座贈劍君三把劍與武痴絕學留字讓劍君悟劍招...並學會武痴絕學劍武...條件是幫助策衍先座殺掉四無君...先掛掉四無君...與鬼王八大將旦丁PK...到之後被嗜血者褆摩咬到...得知自己時日不多決定隻身殺去玄空島找葉口月人麻煩...不斷的悟劍並問:「回答我,劍是什麼?」...最終在臨死之前悟得最強的劍式...十二恨天下無敵...葉口月人被滅掉大半...劍君十二恨劍斷人亡...結束自己的一生...其實劍君在那時候的表現真的不錯...從掛掉四無君到與鬼王八大將旦丁PK...最後殺上玄空島收尾的排場做的超高級...有人曾說三傳人是永遠的不死系...而霹靂在那時候告訴所有觀眾...誰說三傳人永遠不會死...劍君算是有超高人氣但是被收掉的角色其中之一吧...其他的我是不清楚啦...但我真心的覺得劍君的收尾收的非常漂亮...so只要黃董開心...誰都可以死...but在現在的劇集我己經找不太到當初的感動了...真不知道到底是霹靂編劇的功力變弱還是我的胃口變大...就心照不宣啦...順帶一提劍君十二恨應該是我看過這麼多角色裡面出場詞最長的角色了吧

一恨才人無行 二恨紅顏薄命 三恨江浪不息
四恨世態炎冷 五恨月台易漏 六恨蘭葉多焦
七恨河豚甚毒 八恨架花生刺 九恨夏夜有蚊
十恨薜蘿藏虺 十一恨未食敗果 十二恨天下無敵

有夠長的...只能說出場詞夠長也夠嗆的...廢言多了要開始進入看圖說故事時間啦

首先是外盒包裝...這一次的盒子比較大一點...或許是因為兵器比較多的關係吧

CIMG4548.JPG  

盒子的側面

CIMG4548-1.JPG  

商品說明圖

CIMG4549.JPG  

OPEN...這一次的商品真的是誠意十足...劍君十二恨的六把劍全部都做出來...可活動式還真不錯...老實說六把劍我唯一有印象的就是無弦劍吧...無弦劍是武痴的佩劍...之後展轉流傳到了劍君十二恨手上

CIMG4550.JPG  

全身圖...做的還算不錯的說...劍君十二恨的表情是帶有一點點的憂鬱...不認識的人還會想說先生你有事嗎?...噗

CIMG4551.JPG  

背面圖...劍架也完整的做出來

CIMG4552.JPG  

早期的服飾都是做的比較樸素...以衣服來說算做的很ok了啦

CIMG4555.JPG  

劍架近照...是說還真不是很清楚

CIMG4556.JPG  

放上六把劍之後的樣子...氣勢不錯的說

CIMG4558.JPG  

全部的劍通通上啦...劍君十二恨的招術重現五行劍陣

CIMG4561.JPG  

底座上面還有寫武字...個人覺得還算不錯看的說

CIMG4562.JPG  

來張近照

CIMG4563.JPG  

最後在來一張不同角度的五行劍陣吧

CIMG4564.JPG  

 

結論:

劍君十二恨這隻公仔我還蠻滿意的說...是誠意十足的作品之一...只能說日本人你真強...這類型的公仔果然是日本人來做比較專業點...我想未來我的櫃子裡面應該不會在更多公仔了...畢竟霹靂己經與研達終止合作...在霹靂能推出更好的公仔之前我應該暫時都不會入手...當然見仁見智...我喜歡不代表別人也喜歡...就推薦給喜歡收藏霹靂公仔的朋友參考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7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