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拉麵在台灣己經是變成有如群雄割據的時代一般...越來越多間拉麵店從日本原裝進口大舉殺進台灣市場這一塊大餅...而我本人也去過不少間從日本引進的拉麵店...舉凡一風堂、山頭火、屯京、緣麵屋等等我都己經親自去嚐試過...這是一種有趣的經驗...因為拉麵引進台灣...讓台灣人就算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日本拉麵的獨特味道...何樂而不為呢...三田製麵所一開始是在阪急百貨的地下室設立第一間店...那時候的我看到時永遠都是排隊排到起肖的狀態...我看到心都涼了一半...所以就沒有跟著排隊...而到了今天他們在東區的小巷子開了第二間分店...引起了我無限的好奇...所以決定利用今天的下午時段去東區敦南店用餐啦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下午四點四十五分多到了店門口沒有人排隊...我本人也連排隊都沒有排就順利直接進去啦...這是店門口

CIMG4648.JPG  

門口放的菜單

CIMG4649.JPG  

店裡的其中一角

CIMG4650.JPG  

 

CIMG4652.JPG  

開放式廚房...品質可以自己把關

CIMG4657.JPG  

調味料與筷架區...想改變口味可以自己加料

CIMG4653.JPG  

菜單來著

CIMG4654.JPG  

三田製麵所的招牌就是沾麵...所以我老早就在家裡決定好目標就是要來點沾麵啦...當然像我這麼愛吃的男人...要就是要吃最大的...所以我就毫不客氣的點特大碗來吃啦...順便加了一份炸雞套餐...點炸雞的原因是在網路上炸雞是頗受好評的產品...既然來了當然要來試試是否真的這麼好吃喔...飲料則是選擇可爾必斯來著

CIMG4655.JPG  

還有圖文教學...真是有心的設計呀

CIMG4656.JPG  

大約等個十幾分鐘我的沾麵就來啦...三田製麵所的沾麵可以選擇冷麵或是熱麵...冷麵說會比較有Q勁...熱麵則是比較軟嫩...我問了服務生說那你會比較推薦哪種呢?...服務生和我說第一次來的客人都會推薦冷麵...所以我就決定冷麵啦

CIMG4659.JPG  

特大碗的冷麵...不管是麵量或是上面的料都讓人感覺特別有震憾感...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料應該是差不多的...基本款的糖心蛋、叉燒肉、筍干和蔥都有附在麵上面

CIMG4660.JPG  

沾麵醬來著...是說我老早就知道沾麵醬是不具有直接食用的條件...原因很簡單你單吃會想要打死賣鹽的...服務生說建議攪拌後在食用喔

CIMG4661.JPG  

我的小菜炸雞來著...還附上一塊檸檬

CIMG4662.JPG  

先來說說麵體本身吧...麵體就像服務生所說的一樣...具有Q度與嚼感...算是蠻厚實的麵啦...沾上沾醬還蠻對味的說

CIMG4663.JPG  

筍干來著...味道一般...感覺沒有做太多的調味...算是一種拉麵很基本款的配菜的說

CIMG4666.JPG  

叉燒肉...味道其實還ok啦...不過對於我這種肉食主義的男人來說...只有一塊就感覺有點少的說...呵呵

CIMG4668.JPG  

糖心蛋...味道就普通啦

CIMG4669.JPG  

接下來換在網路上獲得一致好評的炸雞啦...還算大塊的說...可惜套餐只有三塊可以嚐鮮就是了

CIMG4670.JPG  

咬過一半的斷面秀...炸雞的味道確實是還不賴...外層有酥脆感...裡面的雞肉富有肉汁又不乾柴...我個人很喜歡的說...不過炸雞本身單吃是沒有什麼太多的味道...可能需要靠桌上的調味料幫忙調點味道的說

CIMG4672.JPG  

食用完畢...花錢點東西的最終目標就是一點都不能剩...否則不但浪費扣扣...又多增加廚餘實在太罪過了...我想這就是我的個性吧...噗

CIMG4673.JPG  

麵送上來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在注意到底是有多大碗...吃完才仔細觀察...發現這個碗還蠻深的...往碗的旁邊看看發現還真的蠻大碗的說...原來我吃的還真不少...難怪飽足感十足呀...用說的不準...照片會說話啦

CIMG4674.JPG  

吃完之後沾麵醬可不能浪費呀...可以和服務生要高湯來稀釋你的沾麵醬

CIMG4675.JPG  

稀釋之後就是一碗美味的麵湯啦...這可是精華所在...當然要給他嚐嚐的說

CIMG4676.JPG  

稀釋之後的湯頭味道就比較溫純一點...也比較好入喉啦...味道個人還蠻喜歡的說

CIMG4678.JPG  

可爾必斯來著...總覺得來拉麵店吃麵就一定要點可爾必斯...我也不知道為啥會有這種根深蒂固的想法

CIMG4679.JPG  

帳單啦...是說這樣的價錢就在預計之內啦...不過店家沒有把服務費打進去...讓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要不要收服務費呀

CIMG4681.JPG  

吃飽喝足了...離開時拿了一支扇子來做過紀念的說...呵呵

CIMG4682.JPG  

結論:

一開始我己經有做好心理準備才前去三田製麵所...為何我會這樣說呢?...網路上的評價很微妙...有的人說三田製麵所服務態度不是很好...在加上空調有點悲劇...有可能會吃東西時會熱到...讓我一開始進去就有點怕怕的...想說我會不會也遇到這樣掃興的事...事實證明...這就是所謂的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最佳例子吧...我去的時候其實服務還不錯的說...店員絕對不會讓你的水杯是空的...會幫你加水...與客人解說時態度也不錯...空調方面我個人是還可以接受啦...不致於到熱死在裡面...三田製麵所的味道算是重口味...我之前曾經吃過的緣麵屋味道方面就比較清淡一些...想吃重口味的選擇三田製麵所就沒錯啦...味道方面個人覺得還蠻優秀的啦...炸雞個人蠻推薦的說...去用餐時可以考慮加點來試試...是一間我會願意二訪的拉麵店啦...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7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