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對女人來說下午茶是非常之重要的...重要的原因如下...因為老娘我逛街逛累了...所以要找一個地方坐下來與好姐妹一起吃個下午茶聊事非...人生就是如此...當然這是對某些女人來說...我也並不知道女人到底是不是都愛下午茶...有人說貴婦才在吃下午茶啦...對我這個男人來說...下午茶只不過是一個暫時休息的好選擇...通常選擇的範圍就是隨便找一間7-11喝個City Cafe就可以搞定了...有的時候高級一點就去星巴克...but最近星巴克天殺的一堆人...我只能說星巴克行銷策略非常的成功...但要搞的更高級不外乎就是去找不一樣的咖啡廳...我個人也蠻愛這種享受的...呵呵呵

 

好了...廢言完畢...是說我在前幾天無聊在網路上爬文...看到了一間我很感興趣的店家...三槐堂起司蛋糕...好像是一間有歷史的店家...從裡面的擺飾可以看的出來...反正今日的我想說要去西門町隨便走走...從西門町剛好有直通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就順便去見識一下了說...剛好店家處於的地方在我從古亭捷運站一路走到西門町時曾經經過...由於藏在小巷子裡面...我完全沒有注意到...這次就要特地去看看啦...首先是店門口

CIMG3177  

內部的設計讓我想到這好像是一間中式餐廳...有點中西合併的感覺...大圓桌與咖啡廳倒是蠻特別的組合啦

CIMG3185 

還有看似是名畫的風景圖做裝飾

 CIMG3186 

CIMG3187  

這是有報導過的新聞剪貼的樣子

 CIMG3178 

由於進入時是下午二點的時候...那時候圓桌還有位置...but我只有一個人...所以一定會遇到會和其他客人併桌的問題...所以我決定坐在吧台那裡啦...老闆娘將前面的手工餅乾罐放一些到後面...在我坐的位置面前有許多的手工餅乾罐...還蠻吸引人的說

 CIMG3179 

CIMG3180

這間店的招牌不用說就是起司蛋糕啦...我在網路上看別人的食記時...看到有人說內行就是要點熱紅茶...其實我有點半信半疑...真的有這麼誇張嗎?...那我來當個假內行人好了...我也來點熱紅茶與起司蛋糕外加手工餅乾吧...這應該算是在爬文過才懂的吧...哈哈哈

 

這是老闆在煮紅茶的樣子...原來三槐堂在煮紅茶時也像是在煮咖啡一樣...用一樣的方式在煮...這還是我頭一次見識到的說...我想坐吧台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看看老闆如何煮咖啡與紅茶吧

CIMG3181  

等沒有多久我的下午茶就上桌了...看起來還真豪華呀...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呀...噗

CIMG3191  

裝熱紅茶的茶壺...蠻簡約的說

CIMG3190  

先來說說紅茶的味道吧...淡淡的茶香很好入喉...入喉之後口中會感受到紅茶的香味...還蠻推薦熱紅茶的說...重點是沒加糖也很好喝...不像有些手搖杯飲料店紅茶不加糖整個就是悲劇...連喝我都喝不下去

CIMG3192  

來張合照吧

CIMG3193 

接下來來聊聊手工餅乾吧....手工餅乾一開始老闆娘有問我說要不要自己選呢?...不過我是第一次去...所以我決定讓老闆娘幫我挑就可以了...手工餅乾一盤共有五小塊...其實還有更多選擇...有機會去的話可以自己選喔

CIMG3189 

先來說說這塊餅乾吧...這上面好像是藍莓的樣子...不錯吃...算是我的味啦

CIMG3194 

杏仁片手工餅乾...有淡淡的杏仁味...but不會讓人討厭...因為有的杏仁味太重我反而不愛...淡淡的才是王道啦

CIMG3196  

在吃這一片時我還在想這是什麼餅乾呀...裡面那綠色的難道是青豆仁?...後來偷聽到老闆娘在和客人解釋每一種手工餅乾時我才知道...原來那是南瓜子...看來我錯誤的非常嚴重...原來我不能當食神了...再見了小當家...再見了味吉陽一...哈哈哈哈哈...不知道這兩位角色的話請自行去找中華一番與妙手小廚師這兩部漫畫吧

CIMG3198 

這個我就吃的出來啦...是巧克力口味的手工餅乾啦...這就還算蠻一般的啦...呵呵

CIMG3199 

接下來就是三槐堂手工餅乾裡面的招牌...雪球...好像是叫雪球的樣子...吃起來入口即化...不會太甜卻很夠味...我還蠻愛的說...不虧是招牌呀

CIMG3204 

重頭戲來了...三槐堂的起司蛋糕啦...起司蛋糕上面還有加一些藍莓醬做裝飾

CIMG3188  

馬上來啃下去啦...入口有濃濃的起司味...鹹香的味道...還蠻軟嫩的說...與之前去的孚羅起司蛋糕有所不同...不過每個人的喜好皆不一樣...只能說這間的起司蛋糕是還蠻不錯吃的啦...喜歡起司蛋糕的人可以試試的說

CIMG3205 

斷片秀~~~~~~~~~~

CIMG3208  

店家的名片...

CIMG3211  

CIMG3212 

結論:

台北市有趣的店真的很多...而且有些很有名的店家好像都是藏在小巷子裡面的樣子...這時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有辦法在小巷子裡面尋找到好吃又有氣氛的店家...這間店也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的...想說就去見識一下...這間店整體來說我還蠻愛的...我想缺點大概就是位置不多...人多了之後就會有越來越熱鬧的feel...老實說我比較愛安靜的感覺...別人聊天的聲音我都聽的一清二楚...只好聽我的i pod喔...一個人的下午茶到也蠻悠閒的...哈哈哈

 

這間店賣的東西就是簡單的咖啡與茶類...甜點也只有起司蛋糕與手工餅乾...其實人還蠻多的...看到不少人從外面要外帶整個起司蛋糕回家...飲料當中最貴的就是150元...起司蛋糕一塊的單價是70元...手工餅乾五小塊是50元...以下午茶來說算是中等價位啦...我今天下午紅茶一壺100元...在加上蛋糕與手工餅乾共花了220元...220元就還蠻豪華的...也算是可接受範圍啦...推薦給喜歡享受一個人的感覺與許許多多的女性朋友有另一種選擇啦...喔...順帶一提...由於每個人對於吃的喜好與感觸有所不同...我愛不代表每個人都愛...當你去過之後覺得不好吃...不用來靠北我...因為這是不負責任食記嘛...哈哈哈...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c7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